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金堂县三医院组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第十五次推进会

点击数:585│更新时间:2020-06-18 09:09:3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持续深入、科学有效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2020年6月17日上午,"金三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第十五次推进会"在医院小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业务副院长卿桦主持,医务科、护理部、预防保健科、院感科科长参加了会议。

    会前,卿院长组织各职能科长医院新冠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记录了存在的问题。

    会议中,卿院长对各部门、各岗位近期新冠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金堂县卫健局近期"工作提示"进行传达学习,通报了北京市西城区、房山区、丰台区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及四川雅安输入型病例情况。卿院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参会职能部门提高政治站位,针对关键环节和风险点全面加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卿院长强调,一是全院严格按照金堂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6月14日《工作提示》要求,立即根据近期的防控薄弱点制定有针对性、时效性的防控措施和院内相关"工作提示",要求对科内每一位职工进行传达,做好院内新冠防控工作;二是各科室严格排查患者、家属和职工及其家属有无北京旅居史;三是持续加强预检分诊、二级分诊点、发热门诊、住院部门禁处等关键岗位的防控工作,各部门、各岗位要严格询问来院人员的流行病学史,并做好相关登记、签字、上报工作;四是各职能部门加强新冠防控工作的督查和问题整改跟进;五是做好"尽检工作",安排两日内完成全院所有职工的新冠核酸检测工作,持续加强发热门诊患者、新入院患者、住院患者中出现发热和呼吸道疾病者、陪护人员的核酸检测;同时配合当地政府做好北京返金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加强和县疾控中心、政府的信息沟通;六是将新冠防控工作中违反医院工作要求的个人、科室行为纳入奖惩,以保证防控工作的有效推行。最后卿院长指出:疫情防控仍是当前工作的重要内容,各科室、各岗位要杜绝思想麻痹、行为放松,打好防控持久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