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武胜:2020年高考体检工作在县中医医院顺利完成

点击数:1050│更新时间:2020-06-18 09:31:4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在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武胜县2020年高考体检于5月7日开始,于6月2日圆满完成此项工作,今年首次采用无纸化体检方式进行体检,全县共有5867名考生参检。

 

一、领导重视、组织得力、准备充分。

    高考体检是对考生身体素质状况的检查,关系到考生的切身利益。中医院接到高考体检任务后,院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了高考体检专题会议,成立领导及工作小组,严格制定体检方案,严密体检流程,严肃体检纪律,对相关医务人员进行培训,加强协作共同配合。

二、学习标准、坚持原则、端正思想。

    4月29日下午,组织参加体检的医护人员学习培训《普通高等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无纸化体检操作方法等。分内科组、外科组、五官组、眼科组、放射组、检验组等。对照《普通高等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逐条学习、理解对边缘问题暂不下结论,通过及时会诊集体讨论,学生和家长提出异议,可由学生申请给学校,学校报教委招生办统一安排,由招生工作人员监督再复查。

    参加2020年高考体检的医护人员,大多数都曾做过此项工作,他们在培训时交流以前经验、方法及注意事项。各小组完成《普通高等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后将不理解、不清楚的问题向主检提出,主检再解释,直到所有参加高考体检医护人员都掌握《普通高等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

三、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秩序井然。

    每次开检前,他们精心做好宣传、每个检查室标记清晰,流程合理,专人带队引导,防止学生漏检。高考体检主要从内科、外科、耳鼻咽喉、口腔、眼科、胸透、检验7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体检,针对今年疫情特殊时期、高考学生多、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该院检验科派出20余名服务质量高、专业技术精、工作能力强的业务骨干到各校为学生抽血、带回医院化验。放射科选派10余名业务骨干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进行工作。医务科抽调30余名具有体检工作经验的临床医护人员为各位学子进行检查。实行封闭式管理、制定科学合理的体检流程和醒目的提示标语、让学生对体检流程一目了然。每天检查350-450余人次,各医务人员每天按时到岗、超负荷工作、任劳任怨。我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对每一名考生负责的态度圆满完成了5867名学生的高考体检任务。

副院长彭春林强调:

    1、按2020高考体检日程完成每天任务,遵守作息时间,有序进行。

    2、严格执行《普通高等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按规定填写体检结论,体检解释由主检负责。实行谁签字、谁负责。各相关工作人员实行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若工作不力,或者拒不前往,甚至推诿扯皮,无大局意识等导致出现重大错误的,按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3、按《普通高等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耐心向学校老师、学生及学生家长解释,有异议可申请复检。

    4、做好安全工作,保证学生在院体检安全进行。保卫科负责疏通车辆、维持秩序。

     5、各医务人员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生后可能出现的应急处置工作,切实加强领导,明确任务,落实责任。

     6、所有相关医务人员要严格树立纪律意识,服从应急指挥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注重信息的保密。

     7、设置学生专用体检场地及通道,学生不得自行离开,与无关人员接触,体检场地实行封闭式管理,专人看守,无关人员不得入内。

     8、做好疫情防控,体温监测、院内及体检场地必须严格按照相关文件实施消毒灭菌工作。所有医务人员、招办工作人员及学生老师,专用通道进入体检场、必须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并询问流行病史及相关症状,无异常方可进入。

治未病科.健康体检

 

陆莎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