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屡次错过的100元,背后的故事令人泪目

点击数:776│更新时间:2020-06-18 10:25:3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故事还得从年前说起。在眉山市中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住着这么一位老大爷,他年逾八旬,因罹患慢阻肺、肺心病常年往返于医院。大爷姓陈,儿女常年工作在外,每次住院时都只有他一人,拎着大包小包,着实令人心疼。科室医护人员见此,总是特别留意陈大爷的一举一动。大爷上厕所不方便时,当班护士会细心搀扶着他;大爷年岁已高,外出就餐不便,医护人员总会替他提前点好外卖......在科室温暖助人的氛围下,陈大爷每次都是面带焦虑来,喜笑颜开出院。

    某次,陈大爷治疗好转正准备出院,却发现带的钱已不够回家打车。了解到情况后,当天值班医生赵天柱立马从包里摸出100元递给他。"赵医生,谢谢你!"陈大爷感动道,手里紧紧攥着这份"心意"。这之后,陈大爷来了几次科室想当面还钱给赵医生。可那时正值新冠疫情爆发,身为党员的赵天柱主动请缨前往一线,两人就这么错过了......

    令大家没想到的是,尽管已过许久,但陈大爷仍未忘记这件事。这次来科室住院时第一眼便认出了赵医生,将崭新的100元郑重递给了他。"谢谢你,医生。"身体尚且虚弱的陈大爷轻声说道。一旁,赵医生的眼眶早已湿润。

    100元虽不多,却承载了医护人员对患者的关爱,架起了医患间最美好和谐的沟通桥梁。一句谢谢,收获太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