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两面锦旗赠恩人:谢谢你们将我从死亡线上拉回

点击数:873│更新时间:2020-06-18 10:28:1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日,眉山市中医院内一科MICU(内科重症监护室)医师张博、呼吸康复师张楚雪收到了一面锦旗。
   赠送锦旗者正是3个月前昏迷送入内一科就诊的杨大爷。入院时杨大爷已神志不清,考虑到杨大爷为肺性脑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加重,左侧大面积脑梗死,紧急转入MICU进行抢救,经过一系列积极抢救治疗后,终于将杨大爷从死亡线上拉回。患者虽生命无虞,但因脑梗死,遗留神经系统后遗症导致进食呛咳,肢体无力,无法行走。面对这样的情况,MICU康复治疗师们特别为杨大爷制定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康复锻炼计划。最终,在大家的悉心照料下,大爷目前病情平稳,生活已能自理。
   杨大爷郑重将锦旗递到了“救命恩人”手中。“谢谢你们在住院期间对我无微不至的照料,要是没有你们......”说着,大爷再度哽咽,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这面锦旗不仅承载了患者对内一科MICU全体医务人员的谢意,更是对我院MICU医疗技术及呼吸康复治疗的充分肯定。(孙跃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