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盐亭县召开2020年艾滋病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会议

点击数:5424│更新时间:2020-06-23 09:33:5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日,2020年全县艾滋病/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会在县卫生健康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县重传委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潘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重传办主任、县卫健局局长王雄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艾滋病、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去年以来全县艾滋病、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治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潘力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县重大传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在讲话中指出:近期北京市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并检测出多例阳性样本和无症状感染者,我县依然面临着“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峻考验,大家务必持续高度重视,严防死守,不能掉以轻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上来,并分析了艾滋病、结核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 

     
     潘力要求:各部门、乡镇(街道办)务必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切实履行本行政区域内艾滋病、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尤其要对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返盐(来盐)人员加大摸排力度、核酸检测及健康管控,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继续开展农贸市场、水产品批发市场环境卫生整治,继续加强学校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全力确保我县经济社会秩序平稳发展。
     潘力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艾滋病、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突出重点,坚决守好重大传染病各道关口,并坚持关口前移,大力开展好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强化源头管控,提升服务能力组织好检测治疗;三要强化保障,确保组织领导要到位、部门协作要都位、工作保障要到位、督导考核要到位,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及医疗救治工作,坚决打赢艾滋病、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攻坚战,奋力推进健康盐亭建设。
     县重传委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办)、经开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及联络员,全县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县重传办、艾防办相关负责人共计130余人参会。(黄金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