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评科普

无声的英雄

点击数:2384│更新时间:2020-06-24 09:59:1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20年6月23日上午,在北京召开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代表党中央,向2015年以来在禁毒工作各条战线上作出突出贡献的100个先进集体和100名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全国禁毒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慰问。榜样的力量,如沐春风,沁人心脾,催人奋进。
   “吸食毒品是与死神一起演奏死亡之歌”,曾记否,鸦片战争受磨难;未敢忘,毒品危害猛于虎。毒品问题曾是中华民族的一道伤疤,百余年前,西方侵略者通过鸦片卑劣地将中国钉在耻辱的深渊,惨痛的民族记忆埋藏在深处。而如今的中国,境内和境外毒品问题、传统和新型毒品危害、网上和网下毒品犯罪相互交织,各类毒品仍是侵害社会肌体的隐形腐蚀剂,更潜在影响着国家未来的竞争力。
    毒品若进一寸,人民的生命健康便退一分,社会的和谐稳定更会倒退一丈。治理毒品是看不见硝烟的战场,禁毒则是一场必须打赢的人民战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禁毒战争中,有无数的缉毒民警、禁毒工作者在背后默默的奉献着,你或许不曾见过他们的模样,或许不曾听过他们的名字,然而他们的故事,值得你用心聆听。倒在缉捕毒贩过程中的贾巴伍各,冲锋在前为战友挡毒贩子弹的李敬忠,金牌卧底双面人生的甘科伟……“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这可能就是缉毒民警的工作缩影。生死不能阻其行忘其心;金钱不能改其志变其节。做禁毒警察这一行,就是在刀尖上行走。然而,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世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所以请铭记这些奋战在禁毒战线上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们,他们在平凡而伟大的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守护了全社会的安定和谐,也铸就了人民心中的不朽丰碑。(犍为县人民医院 王春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