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盐亭县中医医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点击数:783│更新时间:2020-06-29 09:32:4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持续营造医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高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6月28日下午,盐亭县中医医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盐亭县中医院党总支书记敬博带领全院党员干部赴永泰镇文同廉洁文化馆参观学习,开展廉洁从业教育。

     文同廉洁文化馆坐落于盐亭县永泰镇诗竹园内,是绵阳市廉洁文化基地。馆内布展分正面激励和反面警示两大部分,按“天地润廉→见贤思廉→寻根承廉→鉴案问廉→共建扬廉”的主线层层递进,分为《山水有情 人文生辉》《一代廉吏 襟韵洒落》《文同遗风 浸润千年》《中华风骨 薪传不息》《古今镜鉴 警钟长鸣》《同舟逐梦 海晏河清》六大篇章。

    医院全体党员每到一处都仔细参观,认真倾听讲解员的讲述,并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对文同为官一方,胸怀正气、恪尽职守、鞠躬尽瘁、两袖清风的政治品格所深深折服。同时,还深入学习了建国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各个历史时期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通过展板、视频资料、电子屏展示、观看廉政电影等相结合的形式,图文并茂、立体直观地展示了各类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例。全院党员进一步认识到腐败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警示医务人员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牢记心间,不断加强自身廉洁自律。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廉洁文化馆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声震云天,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纵观古代先贤为政勤廉之典范,无不勤政为民,廉洁修身。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为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医院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基础,医院全体党员感受很深,纷纷表示要以此教育学习为契机,要以先贤为榜样,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不断树立风清气正的党员形象。(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