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区卫生

双流区妇幼保健院到九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督导母婴阻断项目工作

点击数:1164│更新时间:2020-06-29 12:12:2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做好母婴阻断项目工作,5月29日,成都市双流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韩代花一行到九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督导母婴阻断项目工作开展落实情况。

    督导组采取听汇报、查资料、观看现场等形式进行,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区保健院副院长韩代花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执行"一把手"负责制,强化母婴阻断项目管理,有效推进母婴阻断工作;二是加强对育龄妇女的孕情摸排工作,并按规定做好项目信息的收集、整理、分析、上报,科室领导需对上报的信息做好质量把控;三是严格落实"逢孕必检,逢阳必阻"工作,落实首诊负责制,做好"三病"咨询与检测工作,对于拒查未查"三病"的孕妇,要按项目办管理要求及时做好"三病"检测情况追踪及孕情上报工作。

    通过此次督导,加强了九江中心工作人员对预防母婴传播工作的认识,为进一步有效推进母婴阻断项目工作奠定了基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