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自贡市艾滋病防治“三线”办组队到荣县调研督导

点击数:4850│更新时间:2020-07-09 09:54:5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7月7日,自贡市艾滋病治疗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国强带队,由自贡市妇幼保健院、自贡市疾控中心专家多人组队到荣县双古镇、来牟镇、县疾控中心调研督导艾滋病防治工作。荣县重疾办和县“三线”(疾控、医疗、妇幼三条专业防治工作线)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专家组采取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现场提问等多种形式就县、镇两级政府艾滋病防治落实“一把手”负责、政府负主体责任和艾滋病综合防治管理、抗病毒治疗、母婴阻断、宣传干预、扩大筛查、检测随访、病人追踪等进行现场调研。在县疾控中心,专家组还查看定期会商、督导指导、挂图作战、随访管理和培训工作的落实情况。座谈会上,专家组将综合情况进行了通报,并认为荣县艾防工作领导重视,“三线”办公室运行良好,每月坚持定期会商;季度督导实现乡镇全覆盖,且督导内容全面;县疾控中心首次随访档案齐全,保密性好;县重疾办实行了工作进度指标每月通报。存在的问题是有的镇整改流于形式,无具体措施。专家组同时还提出县重疾办、县“三线”办公室要不拘形式,丰富“三线”会议内容;注重资料的收集,特别是对督促整改内容要详、要细的要求。(马新玉 郑新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