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疾控爱卫

古蔺县爱卫办组织开展病媒生物统一消杀工作

点击数:7305│更新时间:2020-07-10 09:16:4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有效控制鼠、蝇、蚊、蟑螂(统称“四害”)等病媒生物的危害,严格控制“四害”密度,防治因病媒生物传播引起疾病的发生流行。近期,古蔺县爱卫办组织专业病媒生物防制消杀公司对我县城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生活小区、垃圾收集(站)点、公共绿化带、城乡结合部等开展病媒生物统一消杀工作。

      
    消杀工作要求达到安全投放、安全消杀、科学合理用药,来达到明显的效果,安装毒饵盒上有醒目警示标识,保障投放的鼠药存放在毒饵盒中,禁止裸投行为;喷洒灭蚊灭蝇药水时,采取集中消杀,做到不留死角,干净彻底,同时,对安装的大型户外灭蝇灯进行清理、维修;向“五小行业”业主及社区居民发放灭蟑毒饵并详细讲解安全用法用量,真正做到消杀“四害”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截止目前,共投放鼠药650余千克,新增设毒饵盒500余个,喷洒灭蚊蝇悬浮剂420余千克,发放灭蟑毒饵2000余包。通过开展病媒生物消杀活动,既改善环境卫生状况,又控制病媒生物的孳长,有效保障群众生活环境及身体健康。(祁登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