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盐亭县妇幼保健院 召开卫生健康行业领域 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启动会

点击数:1758│更新时间:2020-07-10 09:45:0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推动卫生健康行业进一步转变政风行风,提高履职效能,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着力解决卫生健康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 7月2日下午,盐亭县妇幼保健院在门诊五楼会议室召开“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会,院领导班子、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全体医生,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支书记刘翔主持。

会上院长江翠平逐条解读了盐亭县卫生健康局、盐亭县医疗保障局联合印发的《盐亭县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重要内容。重点解读了整治内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大处方、泛耗材”等问题和私自采购、开单提成、过度使用等违法违规行为;滥用、冒用、虚记、错记等不合理使用耗材行为和过度使用、定向使用、无指征使用等不合理用药行为。

副院长苏义永针对本院实际,提出了专项整治工作贯彻意见,明确了整治重点、整治措施和责任科室。

总支副书记刘红霞从党风廉政方面提出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以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切入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做到讲政治,令行禁止;讲道德,以患者利益为重;讲规矩,不逾越纪律、法律红线。

院党总支书记刘翔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专项整治的目是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全院干部职工要扎实做好“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一是要强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二是令行禁止,自查自纠,合法合规进行药品、耗材的采购和使用。三是综合施策,统筹推进。各职能科室要紧密配合,认真查找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有效的措施,进行全面整改。四是强化监督检查。要把督促检查作为促进工作落实的重要手段,贯穿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全过程。医务科、党办等职能科室要加强组织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不定期开展督查,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