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绵阳市督导组深入江油市三医院督导调研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

点击数:2671│更新时间:2020-07-15 10:19:0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深入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工作的持续开展,努力完成试点工作目标任务,切实把社会心理服务工作融入到服务群众、联系群众各项工作中。

     7月10日,绵阳市卫健委疾控科科长姜坤会同市信访局、市场监管局、市残联等多部门组成联合调研组深入江油市第三人民医院(江油市精神病(优抚)医院)调研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江油市政法委、市卫健局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督导组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江油市三医院院2020年上半年及疫情期间社心工作开展情况、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心理热线接听及服务覆盖人群和取得的成效;实地查看了心理咨询室、基础宣泄室、团体活动室等社心服务体系设施建设情况,查阅了心理热线接听等有关资料。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该院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的成果,同时对下一步推进试点建设工作给予了指导性建议。一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多途径、多渠道、多维度宣传心理健康服务,整合各部门资源,日常工作中进行辐射式宣传;二是创新社心服务模式。设立医院开放日,提高公众对精神障碍和心理行为问题的认识,普及公众对精神卫生专科服务的了解。(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