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脱贫攻坚在一线】盐亭:干部群众齐动手 帮贫困户摘花椒

点击数:5588│更新时间:2020-07-23 10:02:3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盐亭县文通镇原铁门村种出的800余亩花椒,相继进入了成熟期,加之花椒采摘期最怕雨季,村民们趁着天晴加班加点采摘并运送到原铁门村村委会修建的花椒加工房进行加工。

联系帮扶文通镇的盐亭县卫健局得知消息后,迅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局机关行政党支部和局机关综合党支部党员干部职工共计50余人前往该村6组胡家沟花椒基地和村民们打成一片,一边采摘花椒一边和他们聊家常,部分党员干部职工还同自己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核算今年的收成和经济收入,半天时间协助村民们共采摘花椒3亩,鲜花椒大约700余斤,"花椒的刺这么厉害,又刚下过雨,地里这么湿,县卫健局还派这么多人来帮我们摘花椒,真的是太感谢了,说真的,现在党的政策的确是太好了,随时都把我们这些老百姓放在心上,我们一定要自力更生,早日摆脱贫困,勤劳致富奔小康",原铁门村4组胡文甫老人感动的说。据了解,胡文甫患面瘫和心脏病,每年因病治疗支出费用近万元。该村两委了解到他家庭情况后,把他们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国家相应扶贫政策。

这只是盐亭县卫健局扶贫帮扶工作的一个缩影。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县卫健局通过制定帮扶工作机制,摸清家底,针对文通镇四个联系帮扶贫困村(铁门村、星致村、环山村、桥梁村)共计 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实施一对一、多对一的帮扶措施。除了入户宣传、落实国家相关扶贫政策、量身制定帮扶措施外,还把鸡、猪、羊送到贫困户家中,聘请农技专家现场指导养殖技术;在农忙时节,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帮助贫困户干农活,及时解决贫困户生产困难;在疫情期间部分干部职工为贫困户送去口罩现场教他们如何正确洗手和加强自我防护;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不定期上门为他们开展健康服务;建立电商进行网络销售和自主购买,主动帮助贫困户寻找和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等方式,用实际行动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黄金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