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疾控爱卫

疫情常态不松懈 荣县疾控在"练兵"

点击数:6559│更新时间:2020-07-24 09:22:3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叮铃铃……叮铃铃……7月21日上午10时,荣县疾控中心疫情组办公电话急促响起,值班人员接电话后得知,县人民医院疾控科收治一名北京新发地返乡人员,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且CT显示肺部异常,院内专家组不能排除新冠肺炎,请县级专家组支援。

疫情就是命令,值班人员向疾控中心领导汇报的同时,当即在中心启动应急预案,中心流调、消杀、采样及后勤人员10人立马从不同场所和不同方向,火速赶往荣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仅14分钟时间相关技术人员全部到齐,有序的实施人员隔离,并展开流行病学调查、采样、消毒及相应的应急处置工作……在县人民医院现场的自贡市疾控中心组织的,身着不同服装的20余名专家团队齐声鼓掌,原来这是自贡市疾控中心组织的一起疫情常态化后应急演练。专家团队还发现,门诊处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按防控方案要求,有条不紊进行细节处置,各小组英姿飒爽、相得益彰,即便穿了厚厚的防护服,专业操作也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工作人员对"患者"流行病学调查。

工作人员对"患者"密切接触者采样。

演练结束后,自贡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范正轩高度评价荣县疾控中心反应迅速、物资储备齐全、处置规范,彰显了当代疾控人的担当。(何杰 欣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