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金堂县妇幼保健院开展针刺伤应急演练

点击数:968│更新时间:2020-07-27 08:57:3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提高医务人员自我防护意识和职业暴露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医务人员和患者安全,7月22日下午,金堂县妇幼保健院组织手麻科全体医护人员及护工进行了针刺伤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乙肝孕妇剖宫产手术毕,器械护士在预处理器械中发生针刺伤场景,在发生针刺伤后,巡回护士立即协助器械护士进行伤口处理、评估伤口严重程度及患者病情,然后快速填报HIS系统职业暴露针刺报表上报院感科和OA系统不良事件报表上报护理部,同时电话报告护士长并完善相关登记,由于报告及时,器械护士在最短时间内得到了院感科的评估及治疗指导和护士长的人文关怀。院感科和护理部点评时指出,整个演练过程简洁明了,重点突出,同时督促医护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规范操作流程,做好标准预防,避免针刺伤的发生。

演练结束后,科教科主任、副主任医师贺正江现场对麻醉医生进行了锁骨下静脉穿刺和环甲膜切开培训。

医疗工作必须将患者的安全放在首位,但医护工作者的安全和能力的提升也同等重要。通过此次演练和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医护人员急救能力和职业安全自我防护意识,将更好地为全县妇女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肖雪、刘胜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