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金堂县精神病医院开展门诊病人突发猝死应急演练

点击数:1885│更新时间:2020-08-03 11:07:0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7月31日下午,为保障门诊患者就医安全,增强全院医务人员应急处置能力,金堂县精神病医院医务科联合护理部在门诊大厅开展门诊病人突发猝死应急演练,全院医务人员进行了观摩。

   按照此次演练流程,收费室工作人员在判断存在患者发生猝死后,立即呼叫门诊医生和预检分诊护士协助抢救,药房工作人员立即电话通知值班医生和行政值班人员到场,并维护秩序,协助医生护士抢救,行政值班人员做好患者家属安抚工作,保障现场抢救环境,做好患者转院工作。

     演练结束,院长肖勇同志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此次演练,有效增强了医务人员应急意识,锻炼了突发时间处置能力和协作能力,但依然存在不足,今后还需加强全院人员心肺复苏培训,达到人人熟练掌握,以便及时应对突发状况。(汤小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