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华西二院支部联盟 共建眉山妇儿屏障

点击数:1246│更新时间:2020-08-03 15:46:3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基层医院党建工作融合,7月17日下午,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行政五党支部与行政一团支部、小儿遗传代谢内分泌党支部、生殖医学科党支部共赴眉山,与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眉山市妇女儿童医院(眉山市妇幼保健院)联合开展党建活动,以党建促业务。

   党建活动包括开展医院经济运行管理座谈会,儿童遗传代谢内分泌、生殖医学科义诊,前往三苏祠博物馆接受党风廉政教育。真正实现党建活动与业务活动的交互融合,深入群众,忆思今,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传承东坡文化精神。

   在医院经济运行管理座谈会现场,华西二院专家们分享了前沿的现代化医院运行管理理念。华西二院总会计师王春举指出,医院经济运行管理一定要形成良好的内控风险预警机制与部门协同机制,一定要开源节流,规范内部管理,并且牢抓团队建设;华西二院行政五党支部书记、规划财务部主任梁轶强调,目前医院财务管理活动渗透在医院医疗服务等各个环节中,为了保证医院的经济健康蓬勃发展,必须建立适应现代医院管理的财务管理制度;华西二院行政五党支部纪检委员、国有资产管理部主任杜宁也分享了有效规范如资产配置、使用、处置等相关工作的经验。

   华西二院眉山妇女儿童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杰对华西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提出,华西二院的经济运行管理,在多年工作中积累了丰富宝贵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一定要对标华西,找差距与不足,争取早日达到华西二院同质化管理水平。随后,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也向华西二院专家们讨教了对口业务相关工作经验,并进行了更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与此同时,为给眉山市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华西二院小儿遗传代谢内分泌党支部和生殖医学科党支部的专家教授在院内开展了科普讲座及义诊活动。

   小儿遗传代谢内分泌科室创始人、退休教授、支部老党员向承发,小儿遗传代谢内分泌党支部书记、科主任吴瑾等多位专家为30余位儿童及家长开展了主题为《如何识别儿童内分泌疾病》、《为什么要做基因检测》的科普讲座,并为32名儿童进行了义诊。

   义诊现场,专家们就家长关心的儿童内分泌遗传代谢疾病,如儿童矮小、性早熟、肥胖症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诊断。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华西二院专家的到来让他们感到暖心和放心。(刘思文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