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精英

绵竹人民医院剪刀小A的“消毒游历记”

点击数:5521│更新时间:2020-08-11 10:09:2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绵竹人民医院剪刀小A的“消毒游历记”

剪刀小A可不是一把普通的剪刀,她是一把手术剪刀,是拯救生命的重要人物。虽然她长相恐怖经常会吓到别人,但其实她非常温柔细腻,就在刚刚,她才和病痛大战了几百回合,成功挽救了一名患者的生命。

现在,她正静静地躺在污染的器械盘里,等待开启“灭菌之旅”。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小A高高兴兴地乘坐着下收人员的回收车来到了本次旅程的目的地——绵竹市人民医院消毒供应中心。

      第一站便是去污区。想要进去可不容易,还得接受全身检查,我们清洗的老师首先检查她的身体表面是否干净,接着检查身体功能是否良好,检查合格后就可以享受滋润地沐浴了。主要流程就是清洗人员在流动水下用专门的清洗刷将她的身体表面刷洗干净,然后将她放在超声清洗机中进行二次清洗(将表面的血渍、污渍、蛋白、脂肪清洗干净),调皮的她和兄弟姐妹们嬉戏玩耍,乐不思蜀。清洗完成后,清洗人员把她从机器里拿出来在流动水下反复冲洗,将她身体表面的沐浴露(多酶清洁剂)冲洗干净,最后用纯化水彻底冲洗干净。沐浴结束了,接着享受我们的精油润滑(90℃的润滑油,一分钟),最后进入我们的高温汗蒸房(90℃的干燥箱)里享受着身体里每一个毛孔的舒展。

      之后小A又来到了本次旅程的第二站:检查包装及灭菌区。在这里经过工作人员的手把她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还在关节部位给她喷上精油(润滑油)按摩,来延长寿命。接着两个小姐姐继续检查她的身体:(一、清洁度检查:目测或者用带光源的放大镜检查表面是否有水渍、血渍、污渍、锈斑等,二、功能检查:关节、齿牙等闭合是否良好)。检查合格了,小姐姐们再次核对她的身份证(根据内置清单核对用物、名称、数量、标签信息等等),核对无误后小姐姐们将她和她的兄弟姐妹们用一个漂亮的礼盒包装起来。

      接着就该乘坐时光机遨游太空了(灭菌),在乘机(灭菌)之前灭菌老师会对时光机(灭菌器)进行测试(空载B-D试验),只有测试合格后才能乘坐,小A和她的小伙伴们非常享受每一次的时光之旅。同她一起进入时光机的还有她的亲密爱人(化学监测包),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好姐妹(生物监测包)每周陪她乘坐一次。小A乘坐的是时光机名叫压力蒸汽灭菌器,在经历脉动、升温、灭菌、排气、干燥等环节后就完成了本次的时光之旅。

       最后到达无菌物品存放区,这是本次旅程的终点站。在这里小A已经是一个合格的礼物了,就等着发放人员再次核对她的身份。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只有经受住了考验,才能重新回到手术台上继续工作。故事到这就接近尾声了,我们再一起回顾消毒供应中心的时光之旅:回收-分类-清洗-消毒-干燥-检查保养-包装-灭菌-储存-发放,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按照国家行业标准规范执行,每一个工作人员都时刻保持慎独精神,认真履行工作职责。

     躺在送往手术室的车上,小A依依不舍地看着消毒供应中心那座小楼,每次做完手术后,她最想念的就是这场“消毒之旅”,这里是她最欢乐的地方,虽然这里环境封闭,不为人知,但却有一群快乐的“小姐姐”在等着她。来的时候“满身泥泞”,但在“小姐姐”们的清洗下,她总能一尘不染的重新走上手术台治病救人。小A的心里充满了感激,她好像对这群默默无闻的白衣天使说一声“谢谢”,谢谢她们为了患者的健康而付出的艰辛努力。 (徐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