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致敬!中国医师——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庆祝医师节系列活动

点击数:1638│更新时间:2020-09-06 10:49:5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8 月18 日上午,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举行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优秀科室主任、优秀医师及优秀药、技师颁奖大会在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学术厅召开。

     今年医师节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中心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内容包括案例PPT演讲赛、知识竞赛及评优表扬大会等活动,以此方式,来向"中国医师节"致敬,向全中心五十一名医师致敬!中心班子及中心医护人员共计两百余人参会。

     会上,中心党总支书记、中心主任黄长海在致辞中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对"中国医师节"作出的重要指示,是对广大医务人员的亲切关怀,也是党和政府及全社会给予医师的特殊荣耀和礼敬。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这是对医务工作者职业精神最真实的写照,同时,也承载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光荣使命。或许在今天,他们没有鲜花,也没有奖励和表彰,只有对生命的敬畏,对病员的关爱,对事业的孜孜不倦追求。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坚守岗位,在人流攒动的门诊坚持坐诊,在病情险恶的ICU抢救生命,在安静的心理咨询室里进行沟通、交流,在温馨的临床心理科里迎接"新生",在我们身边就有许许多多的他们……。

       特别是今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心广大医师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一线,白衣执甲、日夜奋战,以"最美逆行"抒写了医者仁心,实现了市卫健委提出的零感染目标,彰显了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崇高精神。

    庆祝大会后,医师们纷纷表示,要以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为新起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修医德、行仁术,用优质的服务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为建设健康乐山再立新功。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他们默默用行动坚守着人民的健康;

        甘于奉献,大爱无疆,他们用仁心铸就了时代崇高的精神。

       他们平凡而又普通,却肩负至上而又神圣的大旗,他们就是医者!

       让我们向这群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张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