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金堂县精神病医院开展第三季度“双相情感障碍躁狂发作”护理查房

点击数:1099│更新时间:2020-09-23 08:47:3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每季度一次的护理业务查房是护理部年初下发的工作计划,目的是通过共同学习和探讨,更好的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措施和护理服务,9月22日下午15:00护理部主任周列珍组织全院护士长及护理骨干在急性精神科(女)开展“双相情感障碍躁狂发作”患者的护理为业务查房主题。
   责任护士首先介绍了双相情感障碍的定义及临床特征,患者的病史、临床表现、用药情况,通过详细的汇报,了解到患者入院前的状态、既往史及患者现状等情况,各科室人员积极发表言论,让此次查房的护理目标、护理诊断更完善。
   护理部主任结合查看患者情况做出总结,躁狂发作的典型症状为心境高涨、思维奔逸、活动增加,因患者无法控制自己行为,护理时要注意预防和处理患者的暴力行为,防止自伤和伤人事件的发生,当难以制止冲动时,可隔离或保护性约束,及时观察并预防患者抑郁发作。(黄亚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