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教育

省医院与电子科技大学合作共建 正式成立医学院

点击数:1845│更新时间:2014-01-21 09:15:1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12月25日,四川省人民医院与电子科技大学合作共建的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正式揭牌成立。新成立的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将以信息医学为切入点,在医学、生命和电子信息等学科交叉领域,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大型综合医疗机构与大学牵手共建医学院在我省尚属首次,这种新模式将为我省培养高端医学人才提供了新的渠道。
  省医院作为我省医疗行业的龙头单位,该院在以临床服务为主体的情况下近年来一直致力于科研和教学上的快速发展,而电子科大则一直在探索符合学校实际的多科性发展道路,向医学学科拓展的战略设想更是由来已久。两者合作共建医学院,不仅将携手打造国内一流的医学人才培养基地和医学科技创新中心,还将有利于促进电子信息技术与医学技术的融合,增强医学信息技术创新能力,推进医疗技术及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健康服务行业发展。同时,在医学高端人才的教学与实践中有更好的结合。(省人民医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