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区卫生

成都市郫都区犀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2021年“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点击数:1121│更新时间:2021-06-01 15:45:4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21年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本次无烟日的主题是“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为加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力度,提高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倡导居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结合近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5月31日下午,郫都区犀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犀浦街道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健康咨询、广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工作人员对吸烟人士开展劝烟戒烟健康教育,讲解吸烟的危害及电子烟的危害,尤其是二手烟对儿童青少年及妇女的危害,对戒烟有困难或首次打算戒烟的居民推广戒烟门诊及戒烟热线,倡导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活动现场使用喇叭滚动播放无烟日主题、吸烟危害、戒烟方法等内容,使居民对戒烟控烟的观念更加深入,扩大了宣传的覆盖面。 

    
   现场悬挂宣传横幅1条,摆放宣传展板1张,发放宣传资料共计1300份,当日临时接种点共接种新冠肺炎疫苗8557人次,受教育人数约8000余人。(王霞、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