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自贡市保健院将开展系列惠民服务行动 切实改善患者就医感受

点击数:1455│更新时间:2014-03-12 08:25:3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切实改善患者就医感受,务求实效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解决突出问题,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市保健院将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系列惠民服务行动,推行“满意服务”工程。
  该院将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三个体验”活动,推行“满意服务”工程。一是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和职能科室干部,到所管辖的一线,以普通医务人员的身份,参与工作,体验一线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一线实际工作困难,掌握群众思想动态,了解群众需要;二是领导班子成员和职能科室干部到服务窗口或一线岗位,参与一次面对患者、服务患者的实际工作,或当一次服务对象,走一次“服务流程”,体验服务对象的需求,梳理让患者感到不方便、不顺畅的问题;三是发挥保健系统龙头作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区县保健成员单位,通过帮教扶,切身体验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通过真实感受了解医院医务人员工作作风、服务方式与群众需求之间的差距,以达到自我反思,查找服务工作中不足的目的,从而进一步改进服务措施,让病人享受满意的医疗服务。
  同时,该院还将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启动“诊疗服务先锋”行动。深入社区、学校、企业、敬老院开展义诊服务和健康教育等志愿者服务。在医院内开展导诊、简易门诊、咨询等便民服务,开展错峰服务和分时段诊疗,增加门诊医生,完善预约诊疗服务,优化急诊诊疗流程,开通绿色通道,危急重症患者优先诊疗,建立《检查检验报告互认制度》;办理各类就诊卡,简化流程;进一步规范退药管理,方便病人;对挂号、缴费实行弹性分配,对门诊服务窗口按工作需要弹性安排。加快信息化建设,加强医院硬件建设,优化医院环境,切实改善患者就诊感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