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评科普

百年风华启新程,以史为鉴创未来

点击数:959│更新时间:2021-07-05 09:22:0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回首我们党的一百年,是初心不改、奋发图强的一百年。我们党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让国家能够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精神所在,就是力量所在;血脉所系,就是动力所系。为了能完成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要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学史明理,就是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
   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通过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让广大人民群众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
   学史崇德,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通过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学史力行,就是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历史书写光辉,未来就要到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丢了根本,就割断了自己的命脉。听党指挥,就能破浪前行;请党放心,强国必定有我。让我们齐声同心高呼“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四川省犍为县人民医院 王春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