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评科普

办实事、真办事、办真事

点击数:1219│更新时间:2021-07-17 12:19:5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党的优良作风的有力举措;是增进党群、干群关系的有力举措;是一堂党员干部践行服务宗旨、彰显为民情怀的“必修课”。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的宗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就是要把具体措施落实在为群众办实事上,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真心实意地为其排忧,才能做到忧民所忧、急民所急、解民所困,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

    掌握真实情况。俗话说得好,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任何建设性的方案都必须有详实的数据和案例支撑。没有第一手信息资源、没有真实深入实地调研走访,不了解群众想法、不知道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脱离群众基础的方案和建议最后都浪费型、形式主义型。

    拿出真实措施。察民情、听民意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工作最基本的方式。人民群众对我们党拥护不拥护、支持不支持、满意不满意,取决于党员干部的“说与做”。歌写得再好不唱出来就无人知道,话说得好听不落在实处就是空话大话。“狼来了”用多了,也就没有人再相信了。只有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身同感受了解困难、听取意见,让调研结果和研究方案更具有真实性、科学性和可行性,拿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的真实有效可行性方案。

    真实落实到位。“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这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最基本需求和愿景。多办利民实事、设身处地为民排忧解难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打通基层群众交通瓶颈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基层“0”距离健康管理、破解城乡教育资源不平衡、大力实现农民增收、防止脱贫群众返贫等人民群众最迫切的需求就需要各地各部门、需要每一位干部群众真心实意的把各种保障措施落实在实处。网络信号不好、乘车买票困难、旅游宰客、乡村连接断头路长时间得不到解决等……这些大到关系群众群体利益,小到实际解决特殊人群、个体群众矛盾和需求。要在找准、找实问题上下足功夫,在紧盯、狠抓落实上显成效,才能纾解人民群众面临的难题。

   真实长效监管。心里装着人民,才能真正把人民关心关注的事情办好办实。要虚心接受在批评中找到改正的措施,脚踏“实”地解难题,既化解眼前问题,更要补漏洞、建制度、利长远。要建立一套科学的可持续的评价机制,要明确牵头单位,划定责任归属,上游督查落实、下游举报促进改进,建立问题解决回访告知机制、追责处罚机制。要在批评中虚心改进、在处罚中整改到位。

   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办实事、真办事、办真事作为工作前提,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脚踏实地、一心为民。重点关注、集中发力、精准破题,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真正把为民办实事办好、办实、办出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新生镇中心卫生院魏晓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