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评科普

强化担当 奋力抒豪情

点击数:981│更新时间:2021-07-18 17:39:5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连日来,四川省各部门召开多种形式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担当作为,狠抓精准贯彻,奋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担当是干事创业的素养,担当是成就事业的前提。“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
  政治担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担当作为的自觉性和使命感。在任何时候、任何复杂情况下,信党、护党,贴心跟党走,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心存敬畏、严格自律,坚守党和人民交给自己的政治责任,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
   权力担当。作为人民的公仆,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是用来实现人民愿望的,满足人民需要的,维护人民利益的。要始终把权力放在人民利益首位,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责任担当。“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权力意味着责任,责任就要担当;权力越大,责任担当越重。领导干部是否具有担当精神,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的兴衰成败。坚持本色做人、角色做事,强化廉洁自律和道德修养,经得起诱惑、顶得住歪风。在矛盾面前敢于碰硬、在困难面前敢于尝试创新、在风险面前敢于作为、在利诱面前敢于说不。在其位,谋其政,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做到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过失敢担责,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共产党员只有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人民至上牢记心中、把责任担当举过头顶、把功名利禄踩在脚下,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使命在前、重任在肩,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履职尽责为新时代建设奋力抒豪情!(郪江镇安居中心卫生院舒欧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