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评科普

“土”是基层干部的必须课

点击数:708│更新时间:2021-07-19 11:31:2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土地是民之生存的根本,“土”是淳朴的实质表现,是人性回归的本质,是乃以稳固的根基,更是是基层干部的食粮来源。

  “土”近民情。“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山水有一方风情”。每个地方有每个地区的特点,在日常工作中,只有放下身段,与群众打成一片,贴近群众,了解当地风土人情,了解当地资源特色,掌握群众需求,才能制定出适合本地发展的路径。

  “土”进民心。“你戴起草帽还真看不出是干部……” “看你满身的泥巴和我们这些泥腿子裹在一起有损你的形象哦……”听起来是调侃的话语却真实的再现了干群之间的和睦关系。这种干群间互当“家里人”,接“地气”有“底气”的工作方式百姓何尝不欢喜。

  “土”出味道。下基层是基层干部的基本功,年轻干部就是要在基层这块土地中滚爬摔打,练就一身知民情、为民利、办民事的真本领。将“和风细雨”“零距离”“心贴心”用在为民办实事中。和百姓一起赤脚下田、与群众一起扛锄平地,用脚步丈量大地、用汗水浇灌禾苗、用一身“汗臭”的“土巴老”味做基层群众的“知心人”。

  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需要用心用情多讲“土”话、少打官腔;多走“土”路接地气,多穿“土”衣、多吃“土”饭,抛弃公子哥公主病,实实在在的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位,用“土”味凡发出“阳”味道。(三台县金石镇中心卫生院钟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http://www.jl.chinanews.com/sysl/2021-07-19/164885.html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