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新闻

全国首个生物治疗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在川启用

点击数:11785│更新时间:2021-07-20 15:15:4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7月18日,我国首个生物治疗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启用,借助这一平台,未来,生物治疗成果从基础研究到临床应用的时间可缩短一半。
   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四川)临床研究核心基地设立在华西医院转化医学综合楼,综合楼设有近200张研究型病床,致力于推动创新疗法、药物、技术、诊断试剂在临床的应用实践;同时配套有精准医学检测、精准成像评价、细胞治疗产品研发和制备平台,为临床转化的精准决策、个体化治疗提供支撑。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重点包括生物治疗产品的筛选,生物治疗产品的制备,再到生物产品的临床验证以及支撑平台4个平台,我们通过搭建这4个平台来促进我们生物制品的从筛选再到制备,再到临床验证,尽快地来上市。
    华西医院转化医学综合楼投入运行后,生物治疗成果从基础研究到临床应用的时间将缩短30-50%;未来5-10年内,将支撑50-100个自主创新研发的候选生物治疗产品实现转化。
   未来我们将会瞄准危害人类健康最重要的疾病,特别是恶性肿瘤,特别是老年疾病,特别是代谢性的疾病。通过我们自己产生的原创的新药,它的价格就会大大的降低,可能只有进口的可能是1/10或者是1/5,这样的价格来惠及我们的老百姓。
   启动仪式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进行了重大转化成果发布。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魏于全团队研发的“重组蛋白新冠疫苗”,目前在在肯尼亚、印度尼西亚,墨西哥等国展开三期临床试验。“四川造”新冠疫苗是三剂次注射疫苗,从临床试验数据来看,疫苗对新冠变异病毒有明显作用。目前,研发部门正在申请,有望尽快上市投入使用。(来源健康四川)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