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区卫生

郫都区犀浦街社区:身体力行是最好的教育

点击数:1198│更新时间:2021-07-21 10:12:4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7月12日-7月16日,每天上午不到八点,郫都区犀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老年人体检处就有一个穿着红色志愿者背心的身影穿梭在人群中,耐心地为老年人指引、维持秩序。 

     
   她并不是医院的职工,而是一名叫做桢儿的初一学生,她的妈妈是中心监察审计科科长简红。在近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简红一直作为物资管理人员支援着疫苗接种点的工作。因为疫苗的配送时间不固定,她常常深夜加班在接种点等待接苗;晚上等到所有接种工作结束,她还要清点完疫苗和物资才能下班,早出晚归时有发生。
   感受到妈妈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不易,正好暑假的这一个星期没有课程安排,桢儿便主动要求到医院来做志愿者,亲身体会医务工作者的辛劳。于是,在妈妈的安排下,桢儿成了犀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老年人体检处的一名临时志愿者,为老年人进行体检指引等服务。虽然天气炎热,前来体检的人多,常常一个上午嗓子就哑了,但是她一直努力坚持着,每天准时上下班,在上班期间认真、耐心地服务每一位群众。 

     
   谈到这一个星期在医院做志愿者的经历,桢儿说:“这段时间我充分感受到医护人员的辛苦和不易,但是我觉得他们很伟大,我也要努力学习,以后长大当一名医生”。 (李莎、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