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新都区石板滩街道木兰卫生院开展2021年防汛应急演练

点击数:733│更新时间:2021-07-23 09:56:1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根据新都区卫健局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工作的通知要求,木兰卫生院领导高度重视,于2021年7月21日下午在院内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是模拟本地持续暴雨导致医院门诊部门口被洪水淹没,需要及时组织人员进行防汛排水处理。
   安全检查员发现洪水进入门诊部门口,立即报告后勤科,由后勤科李云科长上报至医院防汛领导小组,陈其兴副院长接到汛情报告后立即向医院院长汇报,并下达指令启动医院防汛应急预案。李云科长立即使用对讲机通知防汛应急小组成员马上到现场进行防汛应急处置工作,并临时关闭门诊部一楼总电源。防汛抢险小组到达现场后立即用沙袋塑料布进行封堵门诊部大门,控制洪水继续进入门诊部门口,用排水泵抽出院落积水,疏散小组立即疏散门诊一楼病员及所有医务人员到二楼避险。防汛医疗救援小组立即查看有无受伤人员。消杀小组对门诊一楼所有被水浸泡的区域进行消毒杀菌处理。信息小组对本次受灾、受损情况进行统计并上报至相关部门。 

 

   


   演练结束后肖健美副院长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指出了演练中的不足:1、巡逻人员在报告时表述汛情位置不准确;2、个别小组成员到达防汛抢险救援现场不够及时;3、关闭总电源前应先通知各科室人员做好停电准备。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医院职工、安保人员、物业人员的防汛抢险能力及快速反应能力。同时,针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要求每一位参加演练人员要将防汛应急处置措施入脑入心,切实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全力保障我院物资和人员的安全。(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