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乐山市精卫中心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送清凉”活动

点击数:566│更新时间:2021-07-27 17:49:2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西瓜来了,吃西瓜啦!一阵阵欢呼声在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病区里传递开来,医护和病友们喜笑颜开......。


      7月21日上午,乐山市精卫中心党委书记黄长海、中心主任周庆华及班子成员和各职能科室负责人一道,带着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的深情厚谊和重托,深入中心高温一线场所和临床一线科室、医技科室、门诊部,将一个个又红又甜的西瓜送到值班医护的手中,慰问在伏天坚守岗位,辛勤付出的一线干部职工。简单的举动,恰似夏日里的阵阵凉风,让人透心凉爽,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请领导放心!一定坚守岗位,让病员安全度夏。





      据悉,自入伏以来,乐山市卫生健康委党组高度关注中心病员及职工安全度夏、清凉度夏,尤其是在院长期康复的老年患者,委主要领导多次给中心负责人打电话,叮嘱采取有力措施,切实保障在院病员安全度过伏天。市精卫中心党委班子高度重视,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制定“送清凉”活动专案,专人专班负责“送清凉”活动落实、落细、落地。

     据乐山市精卫中心党委书记黄长海介绍,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全总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把市委市政府及市卫生健康委的关爱送达奋战在高温一线和防疫一线的广大职工,帮助他们安全度夏、清凉度夏,按照乐山市总工会《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2021年夏季送清凉暨走访慰问省部级劳模活动的通知》精神,中心精心制定方案,认真抓好“送清凉”活动落实。入夏以来,中心采取多项防暑降温措施,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一是在门诊部设置防暑降温茶水休息室,室内提供饮用水、防暑凉茶以及配备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常用防暑药品;二是为有效预防中暑和食品卫生安全事故的发生,严格执行食品卫生管理制度,加强对饮用水、食品卫生管理,坚决杜绝食品变质引发中毒事件发生;三是每年夏季中心均为病员免费送西瓜解暑,定期熬制菊花茶、绿豆汤等防暑饮品,投入专项资金,改善住院病房环境,切实保障病员平安度夏;四是配齐值班室、办公区域空调,24小时专人保障用电和空调设施的维护,让值班医护有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切实把防暑降温工作做好、做实、做细。

      市精卫中心主任周庆华说,今年的三伏天特别长,足足有40天!这漫长的40天,高温、高热、高湿的“桑拿天”持续不断,热浪袭人,酷暑难耐。在这段“三高”的时间里,中心的职工都坚守在高温一线、防疫一线,特别不容易。而许多老年病员也觉得不好过,比如常常感觉浑身黏腻、心情烦躁、乏力犯困、食欲不振等情况。这些现象都需要我们医护人员来精心照护和进行调理。中心将进一步切实抓好当前防暑降温工作,办好病员、职工的身边事、烦心事。(文:张菁,摄影:武利霞、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