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什邡市中医医院:获2021年中国卒中中心联盟授牌

点击数:586│更新时间:2021-07-28 09:08:2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提出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习总书记指出:提高卫生健康供给质量和服务水平,必须把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2021年5月14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要求公立医院以满足重大疾病临床需求为导向建设临床专科,重点发展重症、肿瘤、心脑血管、呼吸、消化、感染、儿科、麻醉、影像、病理、检验等临床专科,以专科发展带动诊疗能力和水平提升。
   脑卒中(即脑中风)是常见的可以致残、致命的严重疾病,其死亡率仅次于恶性肿瘤,其致残率高达75%。加强脑卒中急救体系建设,提高救治水平和救治质量,是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改善医疗服务的重要一环。为提升医院医疗服务质量和急诊急救服务水平,什邡市中医医院自2019年2月即启动卒中中心创建, 在2019年3月成为中国卒中中心联盟成员后,正式开展卒中绿色通道的建设,同时成立卒中中心管理委员会,将卒中绿色通道与院前急救系统紧密联动,现已具备完善的24小时7天急诊救护车转运体系。
    什邡市中医医院在经过中国卒中中心联盟2年多的严格审核后,各项数据符合中国卒中中心授牌要求,7月9日-11日,医院医务科科长唐鹏伟及医院卒中中心质量协调员李红亚作为代表参加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如期举办的中国卒中学会第七届学术年会(CSA&TISC2021),并接受中国卒中中心联盟对医院的授牌。

         
    活动当日,由中国卒中学会会长王文志教授、中国卒中学会副秘书长何士大教授为本次卒中中心单位参会代表授牌并合影。
    卒中中心的顺利创建,意味着什邡市中医医院已具备足够的实力提供迅速、高水平的救治,并为广大群众的卒中急救提供指导和帮助。医院卒中绿色通道的顺利开展,同时也促进了急诊科、针灸科、放射科、检验科、外科、重症监护室及信息科等科室实现多学科协作。(李红亚、张喻寒、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