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盐亭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孕产妇危急重症院前急救与院内抢救模拟演练

点击数:632│更新时间:2021-07-29 10:03:4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滴滴滴滴……”住院部妇产科护士站电话铃突然响起,当班护士接听急救电话后立即报告,值班医生紧急通知出诊医生、护士、救护车,同时积极进行出诊准备……

  “脉搏98次/分、呼吸21次/分、血压92/56mmHg,胎心102次/分……”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产妇躺在地上,呈急性痛苦病容,经紧急处理后,医护人员正确搬运迅速将患者转运至医院。

    等候在住院部妇产科的急救领导小组及技术专家组成员,根据会诊讨论制定了抢救方案,并立即进行抢救。

      

    为加强医院医务人员急诊急救意识,提高产科急诊急救人员的院前、院内处置能力,在紧急情况下,能做到调度有方、出诊及时、救治有力、措施得当。7月27日16点,盐亭县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了2021年的孕产妇危急重症院前急救与院内抢救模拟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分为院前急救和院内救治两部分。

   演练前副院长苏义永就本次演练的实施方案及注意细节做了讲解。

    江翠平院长对本次演练提出要求,必须体现真实性、实战性,这样在实际工作中预见这样的突发情况才能正确、有效的应对、处理。

    演练结束后,医教科对本次演练进行讨论总结,并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各种临床指征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对医院急救绿色通道、院内会诊、救治技能、组织协调、医患沟通、急救物品和药品及配备等方面进行询问和点评。(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