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华西二院眉山妇女儿童医院4项科研项目获眉山市科技局立项

点击数:639│更新时间:2021-07-29 17:04:3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自2019年12月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管理团队入驻领办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眉山市妇女儿童医院 眉山市妇幼保健院以来,医院科研投入力度进一步加大,通过华西二院各专业科研团队的“传、帮、带”模式也促使了该院科研水平的大步提升。在今年该院科研申报数量、立项数目量有了明显的增加,项目质量也得到了明显提升,并形成了以科研促学科,以学科带全院发展的势头。在2021年7月该院共有4项科研项目获得2021年眉山市科技局指导性项目立项。
    本次立项的科研课题涵盖了医院的各个学科,如:妇科内分泌及生殖医学科关于《重组人干扰素ɑ2b阴道泡腾片对宫颈高危型HPV感染患者的有效性临床试验》研究、医学检验科关于《超过氧化物歧化酶以及25-羟基维生素D与妊娠期糖尿病的相关性分析》、儿童保健科关于《学龄期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流行病学调查》及《营养干预对母乳营养成分及婴儿生长发育的影响研究》。
   通过科研的开展,可以深入系统地总结以往实践经验,加深对人的生命和疾病现象及其发生、发展规律的认识,开拓研究新领域,不断寻求维护妇幼健康和防治疾病的最佳途径和方法。
   同时,通过开展科研活动将进一步提高医院医疗技术水平和医疗质量,促进该院学科建设,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提高医院学术地位,为把该院建设成立足眉山,辐射西南,保健与临床并重,建设大专科、小综合的一流妇幼医院提供有力支撑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