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金堂县三医院组织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部署会

点击数:649│更新时间:2021-07-30 10:07:4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7月28日19:00,金堂县第三人民医院组织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部署会,会议由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文豪主持,全体中层干部参加。 
    

   会议通报了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情况;传达学习了7月28日16:00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紧急会议精神、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川疫指发〔2021〕38号)等文件精神,并安排部署全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文书记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防控措施落实,持续抓好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病区管理、院感防控等常态化防控工作;二是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严格流行病学调查,防止患者辗转多家医疗机构不能就诊,导致疫情迁延扩散,甚至造成院感;三是强化病区管理,非必要不探视陪护,做好患者及家属的告知解释工作,隔离病房和缓冲病房严格执行单人单间要求,多余床位及时移出或拆除床单元;四是做好信息报告工作,畅通信息数据报送渠道,及时报送紧急、重要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息。五是总务、设备、药剂等部门充分做好防控相关物资准备工作;六是加强院科两级督导,落实感控员督导制度和多部门联合督导,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 (罗珏、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