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简阳市增强“三力”扎实做好新冠肺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疫情防控

点击数:825│更新时间:2021-08-09 10:57:1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在疫情防控关键期,简阳市卫健局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全局动员、落细落实,严格做好联防联控措施,按照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的基本原则,不断增强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力”、“执行力”和“渗透力”,有条不紊、扎实有力地做好我市新东南酒店、万福苑酒店、五合、五星4个新冠肺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疫情防控工作,为隔离对象的生活和身心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突出谋篇布局,上下联动增强“推动力”。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按照新冠肺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安排,局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坚持 “一把手”亲自抓,抓好“一把手”,以上率下,带头示范,层层压实责任,采取有效的措施,确保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倡导全局干部职工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做到工作轻重缓急安排有序。在疫情防控期间,按照分工分片分点,针对简阳市4个新冠肺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形成“白天走访督导,晚上总结部署”式“白+黑”“5+2”的工作局面,形成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工作合力。截至目前,局党组召开新冠肺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专题工作会议5次,党组成员实地督导4个新冠肺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累计18次。
   二是突出运营督导,落实责任增强“执行力”。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将新东南酒店、万福苑酒店、五合敬老院、五星敬老院临时规范打造成为简阳市新冠肺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接到任务后,4个点位立即部署,由各点长带领全组成员立即进入战斗状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聚焦关键、长短结合,提高站位、主动担责,沉着冷静、精准施策。从7月24日起,抽调20余名工作人员分为4组走访督导,定点定人派员入驻4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截至目前,4个新冠肺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硬件设施已经全面完成提升改造,2个点位正常运行,2个点位建设储备中。共计307个房间的常用物资准备齐全并调试完毕热水器、空调及电视,组织全员累计进行了12次常规演练,确保留观工作有序如期开展。
    三是突出宣传引导,常态坚持增强“渗透力”。充分利用播放广播、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群发微信、走村入户等方式“线上+线下”多途径宣传防控疫情的重要性和预防知识。一是在场镇、各村人群聚居点、交通要道及沿线张贴大型疫情防控宣传广告、指挥部通告150余张,悬挂横幅40余张,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1600余张,并主动讲解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常识。二是积极配合属地镇(街道)开展宣传广播,通过疫情防控宣传点和“村村通”广播循环播放宣传音频。三是在各村(社区)微信群、QQ群转发各类防疫知识和官方通告,正确引导网络舆论,确保疫情宣传不留死角,形成群众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