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评科普

@所有公职人员,律己必“严”

点击数:656│更新时间:2021-08-13 09:49:1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既是对领导干部的尊尊告诫,又是对党的作风建设的具体要求。
    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
   “打铁还需自身硬!”党的是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作风建设作为突破口,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作风建设。从“八项规定”到“三严三实”给公职人员头上“带上紧箍咒”,加上“防伪码”。
    8月9日,“1传35!”事假持续发酵!梳理事件后发现这名公职人员疫情期间刻意隐瞒未报打牌行程;经常性在饭馆聚餐,再到KTⅤ唱唱,有空打打麻将;事后家属在小区群里和业主“理论”。
  “经常--再到--有空--理论”从其工作日常到生活再到家庭关系不难看出,部分公职人员日常生活中的作风懒散松垮和权带关系中的狐假虎威。从另一面也反映出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
   律己必须严思。每个人干什么都是思想决定的,“干好事”“干坏事”都是思想斗争后的产物。只有有正确的思想才能做好正确的事,走正确的路。在心中架起“高压线”、接通“高压电”,让理想信念入脑入心,让慎独、慎初、慎微直抵人心,严守纪律和规矩,把正确的高尚的思想深深置于日常工作中生活中。 
    律己必须严行。严以律己,不仅要看说得好,更要看做得好。既要做好自己又要管好身边人,只有真正内化于心,才能做到外化于行,以榜样力量感染带动身边人。同时要敢于面对监督,用“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正确态度对待监督,在自律之上再筑一道“防火墙”。
  “严以律己”就得“抓常常抓”。就必须把作风建设时刻摆上位置、有机融入日常工作,并做到有人管、有人问、有人查,把管人、管事、管作风融入到每一项工作中去,常紧“螺丝扣”、常练“紧箍咒”、常开“消防栓”,对照“三严三实”这面镜子,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对自己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和总结,进一步完善和提升自己,让自己的言行体现出公职人员应有的责任心。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公职人员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对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预防,积极引导其严格执行纪律规定,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以“零容忍”的态度从严从快处理违规违纪行为。(三台县塔山镇中心卫生院李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