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评科普

整治作风建设 强化公职人员履责担当

点击数:1294│更新时间:2021-08-18 09:53:0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日,在甘肃省广电总台问政类直播节目《阳光在线——厅局长面对面》现场,陇南市文广旅局两名参会领导在分会场一个在躺着“睡觉”、一个在走神,随即开始玩手机。主持人说,“感觉分会场个别领导是有点疲惫了。”问政现场,甘肃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学功对两名领导干部当众提出批评。随后,陇南市文广旅局也对两名同志违反会场纪律作出处理。

  此次事件从侧面反面出部分行业公职人员作风懒散,工作积极性不高。广大领导干部、公职人员们要从本事件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并在日常工作中做好以下几点。

  保持良好状态,破除本位主义。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要有事业进取心和争创一流、敢于争先精神。大局观念要强,坚决破除本位主义思想,除了关心自己负责的工作,还要重视整体大局,推动工作的全面协调发展。不能像节目现场看到的个别领导干部那样,在没被要求发言的情况下,就觉得事不关己。

  树立纪律观念,增强自律意识。对作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要到位、要彻底。牢固树立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的观念,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增强自律意识,严格对自身的要求,反对个人主义、自由主义,自觉讲纪律、守规矩,杜绝出现事件中个别领导干部会风会纪自由散漫的问题。

  强化宗旨意识,端正工作态度。在工作中,要不断强化为人民服务宗旨观念。对照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谋的标准审视自己,将群众路线落在实处,和群众打成一片。设身处地坐下来、深进去倾听基层声音、了解群众诉求。端正工作态度,积极为群众答疑惑、解难题。在联系群众的活动、工作中,绝不敷衍了事。

  落实纪律制度,严格管理监督。无规矩不成方圆,制度是作风的保证,关于会风会纪,每个单位都应有制度约束。有规矩不守也难成方圆,落实制度还需要对执行情况进行跟踪管理和有效监督。管理制度不能只挂在墙上、喊在口头上,松一阵紧一阵,要在认真执行的同时,强化多方监督,做好效果跟踪,落实奖惩。

  此次事件给每一位领导干部、每一位公职人员都上了一堂课。无论身在哪里,在做什么,都不能忘记肩上的责任和职责。(兴文县人民医院/庹灵)

   来源:中国新闻网http://www.jl.chinanews.com/sysl/2021-08-18/167890.html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