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南江县妇幼保健院开设小儿内分泌科,为儿童发育保驾护航

点击数:550│更新时间:2021-09-02 10:41:4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医生,我女儿才8岁多,是不是性早熟了?”近日,南江县妇幼保健院小儿内分泌科迎来开科第一位病人:近几日,8岁6个月小女孩青青(化名)妈妈发现,女儿乳房增大半年余,小女孩内裤上有褐色点滴血迹,持续了好几天。

来自浙江省东阳市妇幼保健院对口支援南江的主治医师朱文斌详细询问患儿信息后,查体乳房已经有B2期了,朱文斌医生通过子宫卵巢B超、骨龄片等系列检查,得出女孩青青的骨龄已有9岁半,子宫B超大提示子宫发育还未成熟,因此排除月经的可能性。经过进一步检查,考虑外阴炎症可能,实行对症治疗。

目前,南江县妇幼保健院已成功开设了全县第一个小儿内分泌科,同时提醒广大家长:一般女孩正常的青春期启动年龄平均是九周岁到九周岁半,十二到十三岁月经初潮;男孩是十一周岁到十一周岁半,十四到十六岁初次遗精。判断孩子是否启动青春期发育,女孩主要看乳房是否开始增大,男孩主要看睾丸是否开始增大,而不是说等到初潮、胡须、喉结等开始出现,如果等出现这些症状一般已进入青春期中晚期,再到医院就诊判定骨龄已太晚了。因此,关注青春期健康成长,父母“早知道”很重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