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犍为县中医医院老年病肿瘤病科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提升服务能力

点击数:578│更新时间:2021-09-06 09:09:0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给部分群众就医带来了不便。犍为县中医医院老年病肿瘤病科作为省重点专科建设单位,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提升服务能力,让群众在犍为县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服务。
  老年病肿瘤病科现已开展肿瘤患者的化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PICC置管及维护,CT引导下经皮肺穿活检术,实体肿瘤穿刺活检术,超声引导下经皮肺脓肿穿刺置管引流术,胸腹腔置管引流术等。 


   在放射影像科密切配合下已成功完成CT引导下经皮肺穿活检术,实体肿瘤穿刺活检术10余台。


   在超声影像科密切配合下已成功完成彩超引导下经皮肺脓肿穿刺置管引流术,成功引流出脓液1000ml。



   新技术新项目的应用大大提高了医院的整体实力,为医院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让一些以往需要外出就医的患者在本地医院就能得到明确诊断及有效治疗。今后,犍为县中医医院老年病肿瘤病科将继续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强学科建设,开展新技术新项目,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科室简介:
   老年病肿瘤病科系四川省中医重点老年病专科建设单位,乐山市重点中医老年病专科,科室以全国名中医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陈学忠主任医师、四川省名中医薛胜俊主任中医师为学术带头人,不定期到科室进行教学指导及业务查房。
   科室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在治疗老年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尤其对老年呼吸系统疾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气肿、肺心病、哮喘、顽固性咳嗽等)、心脑血管疾病(急性缺血性脑梗塞、高血压病、冠心病、脑供血不足等)、消化系统疾病(消化不良、慢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等)、内分泌及代谢疾病、风湿免疫疾病、肿瘤疾病(对肺癌、结直肠癌、胃癌、乳腺癌等的规范性化疗、根治性化疗、新辅助化疗、术后化疗、PICC与锁骨下、股静脉置管化疗)及其他疑难病症(出汗、失眠、耳鸣、头晕、怕冷、肢体麻木、焦虑、潮热等方面)有着独特的中西医结合治疗经验,并取得较好的临床疗效,科室开展肿瘤化疗、热疗与中医结合治疗,癌痛规范化治疗,不断探索推广适宜的个体化老年康养与临终关怀,提供肿瘤患者的心理咨询与抚慰治疗。
   中医特色技术:辩证应用针灸(电针)、腕踝针、耳穴埋豆、耳针、艾灸、火罐、刮痧、中药灌肠、穴位贴敷、穴位注射、中药塌渍、中药熏洗、揿针、热奄包等治疗,疗效确切。
科研项目及成果:《温中开胃饮加减治疗功能性消化不良上腹痛综合征(寒凝气滞型)的临床研究》、《老年心血管患者临床治疗及预防研究》、《眩晕中医护理方案在临床中的应用》。
门诊地址:门诊大楼二楼老年病肿瘤病科门诊
住院地址:内科大楼一、二楼
咨询电话:0833-4150017


(陈雪莲、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