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评科普

信一辈子 守一辈子

点击数:1535│更新时间:2021-09-08 12:43:5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

  9月1日上午,国家领导人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讲话上强调,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

  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始终是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党。这个理想信念,就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十九大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载入新修订的党章,成为全体党员的根本遵循。

  党员干部有了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坚守马克思主义理想思想信仰不动摇、坚持党领导一切的忠心不动摇、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动摇。 ”

  要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就要考量每一名党员干部是否对党忠诚;明白自己应肩负的责任。要始终把忠诚放在第一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要始终铭记现在的岁月静好正是革命先辈的付出所换得。每一名党员干部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永葆政治本色。只有党员干部有了坚定理想信念,才经得起风吹浪打,关键时刻才不会有私心杂念。

  要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就要有敬畏之心和底线原则。要始终明白,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成为共产党员,也不是每一名共产党员都是合格、优秀的。领导干部要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树立起让人看得见、感受得到的理想信念标杆。不能把理想信念只当口号喊,要严格纪律规矩必须架起高压线,依法办事才能正确用权,求真务实才经得起历史检验。只有有了坚定理想信念,每一名党员干部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

  要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从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开始就要明白走的是什么路。每一名党员干部只有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才对得起党员的身份,成为一名堂堂正正挺得起脊梁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信一辈子,守一辈子”。(三台县塔山镇中心卫生院 李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