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评科普

坚守党性原则必须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点击数:1592│更新时间:2021-09-08 17:33:2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根本观点,是中国共产党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根本要求,是我们党的基本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我们党就是靠实事求是起家和兴旺发展起来的,实践反复证明:坚持实事求是,就能兴党兴国;违背实事求是,就会误党误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当前干部队伍实际看,坚持实事求是最需要解决的党性问题。
   实事求是,最基本的要求是对党讲真话、讲实话,为群众干实事、求实效,这是党性最直接的体现。
    俗话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不知群众需要什么、不明白百姓急需解决的问题。只站在台上指手画脚、讲大道理、讲空话,纸上谈兵、画饼充饥,那你做的一切都是水中浮萍--无法定根。任何事情,只有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在符合事实的基础上去制定的方案和路径才可能被大多数人接受和认同。
   坚持实事求是,这就需要党员干部坚持党性原则,加强党性修养。若党性原则强不强,党性修养不真,其立场和觉悟就会出现偏差,个人主义、利己主义、贪赃枉法等不良之风就可能抬头。
   坚持党性原则,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一艘大船能否安全抵达终点,靠的是舵手和船员们通力和合作朝一个目标前进。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听党指挥,紧跟党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两个维护”的坚定性体现在时时刻刻、方方面面,让“两个维护”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坚持党性原则,必须以实际行动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在工作中做到“讲党性、重品行、重表率”。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清白做人,依法办事;时刻严守党的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讲四有”。一要用党章党规规范一言一行,用系列讲话武装头脑,深入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组织原则、优良作风,领会党员的条件和义务、权利、行为规范。二要坚定信仰追求,要有担当精神、真挚为民情怀和务实的思想作风。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态度要坚定明确,不搞搞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口头一套、行动一套。既不阿谀奉承、溜须拍马,也不趾高气扬、盛气凌人。三要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
   “君子检身,常若有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作为领导干部,必须常以自尊、自省、自警、自励来以德修身、以德立威。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旗帜,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和人民忠诚如一、始终为党和人民分忧尽职,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三台县刘营镇郭刘子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