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犍为县中医医院:医生智退红包 恪守职业道德

点击数:510│更新时间:2021-09-09 10:05:3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9月7日,一名患者家属在家人手术前,把红包塞给犍为县中医医院主治医生就迅速离开了。这名医生则采取了巧妙的方式退还了红包,体现了医务工作者的职业道德,他就是犍为县中医医院外科医生纪显春。

  今年58岁的万某某是犍为伏龙人,因腹痛一年多,前段时间到某医院就诊,被诊断为疝气,治疗效果不佳。9月7日,万某某来到县中医医院住院治疗,主治医生纪显春告诉万某某的家属,将于9月8日进行手术。

  9月7日下午,万某某的家属找到纪显春,悄悄把几张人民币塞给了他。

  “纪老师,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麻烦你收下,请多多照顾。”

  “给病人治病是我们医生的职责和义务,你的心意我领了,但钱我是无论如何都不能收……”
  还没等纪显春把话说完,万某某的家属就离开了。

  患者家属送的是500元现金,怎样处理患者红包?这让纪显春一时为难。

  “患者既然是住院治疗就会交纳住院治疗费用,我何不将这钱打在万某某的住院账户上。”纪显春灵机一动,很快将钱转到了万某某的住院账户上。

  随后,纪显春将这一消息告诉了万某某的家属:“请放心,我们一定全力以赴,尽心尽力为患者治疗,只要你们信任我们、配合我们,万某某的病就会治好的。病人的康复,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回馈!” (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