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郫都区中医医院成功举行成都市继教项目《中医药在肛肠围手术期应用培训班》及临床用药的精准智慧专题讲座

点击数:547│更新时间:2021-09-10 10:06:1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提升医院医务人员对肛肠疾病的认识,提高肛肠专业疾病的临床诊疗水平,同时掌握中医临床用药的经验和智慧。2021年9月8日,郫都区中医医院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办了成都市继教项目《中医药在肛肠围手术期应用培训班》及临床用药的精准智慧专题讲座,医院医务人员近100人参加,医院党委书记李钰、院长曾洪燕出席会议,会议由医院党委委员陈晓琴主持,曾洪燕院长致辞。

   本次培训会邀请到了成都中医药大学胡昌江教授、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唐学贵教授及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李东平副教授等知名专家。
   胡昌江教授从精准医疗的概述、中医诊疗全过程的精准医疗及中医临床用药与精准医疗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中医临床用药的经验和精准智慧。

   李东平教授为从VSD原理、发展历史,材料、半透膜及负压吸引器优化、意义及临床应用体会等方面对VSD术在肛周化脓性疾病中的应用进行了讲解。

   唐学贵教授从中西医结合入手对克罗恩病疾病的发病机理、临床表现、肠镜表现、多个疾病的鉴别及中西医结合治疗的方法与优势进行了分析讲解,并结合典型案例分享了自己治疗克罗恩病的多年临床经验。

   本院杜仲代主任中医师从古人对痔的认识到现代痔发病机理、临床表现、分型、预防及治疗过程的注意事项等方面,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进一步加强了医务人员对痔疮的认识。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推动了郫都区中医医院中药临床运用及肛肠专业疾病诊治的进一步发展,增强了医务人员对中医药治疗肛肠专科疾病的认识,促进了临床诊疗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为缓解患者病痛、改善生活质量贡献一份中医力量。(张珍、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