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阆中市中医医院:医联体合作结硕果 成效显著为民谋福

点击数:600│更新时间:2021-09-10 10:35:1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今年以来,南充市中心医院与阆中市中医医院正式签约医联体合作,在南充市中心医院的大力支持下,两院在人才培养、学习培训、专家指导和双向转诊等方面紧密深度合作。 



    自今年7月1日以来,南充市中心医院派出重症医学科党支部书记、科主任曹海泉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为阆中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特聘主任。曹海泉主任每周定期到该院重症医学科开展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及全院会诊等工作,并协助ICU开展了持续床旁血液净化(CRRT)、床旁支气管镜、重症超声、有创血流动力学监测等新技术。同时指导科室日常管理与协作,帮助阆中市中医医院七里分院ICU病区的建设。
   在曹主任的精心带教下,重症医学科全科医务人员已熟练掌握了床旁支气管镜的诊疗技术,重症超声技术正稳步开展,持续床旁血液净化(CRRT)技术已基本完成了理论培训,即将进入临床实施阶段。
    在医联体合作中,阆中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业务水平得到了明显提高,进一步提升了全院对急、危重症的救治能力,使更多的危重症患者重获新生!(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