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爱心夕阳红|任重添辅翼 技精展风采 ——夹江首届养老护理员技能竞赛开赛

点击数:588│更新时间:2021-09-13 16:37:2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9月8日上午,仲秋时节,夹江县颐伦养老中心院落里,丛桂绽放,满园馨香。9支队列英姿飒爽,整齐集结在运动场上,她们都是来自全县11个养老机构的一线护理人员。随着主持人宣布,为期两天的夹江县首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培训和竞赛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竞赛由夹江县民政局、夹江县社会福利院主办,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夹江县养老中心承办,全县60余名养老护理员参加培训。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马杰率中心10余名医护人员出席启动仪式。


图为中心副主任马杰带队出席竞赛仪式。

    据悉,此次活动分两天进行,包括理论及实操培训与技能操作竞赛两个环节。活动邀请了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和夹江县颐伦养老中心的3名高年资讲师进行理论和实操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职业道德规范及礼仪》、《良肢位和穿脱衣》、《口腔护理》、《轮椅的运用和桌椅转移》等实际护理技能。老师们均是数年从事养老工作的专业人员,具有丰富教学以及实践经验。 

 


   理论授课时,授课讲师力求深入浅出,讲通讲透护理操作标准和要领;操作培训中,老师们又不厌其烦、手把手教学员练习。学员中的一些“老大姐”护理员不顾年纪偏大,记忆不好,上课时都认真听讲,仔细做笔记。同时,在课堂上积极向老师提出自己工作中的难题,虚心求教。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活动机会难得,通过此次学习,收获满满,受益匪浅。希望通过所学的知识,能够更好地服务于老年群体,让他们老有所安、老有所乐。
    白露送桂香,云缱晚晴天。“‘让天下老人都有一个幸福的晚年’这是我们党和政府的希望和愿景,更是我们中心内科携手夹江县养老中心后的努力方向。”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马杰说道。
    此次竞赛活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达到不断提升全县养老护理服务水平,培养从业者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建设一支养老护理专业队伍,促进养老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的目的。近年来,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与夹江县养老中心紧密合作,派出内科医护专家团队在养老中心长期巡诊,并设置内科病室,开展特色化医疗护理,极大地满足了养老群体的就医需求,真正做到了让老人安心,让家属放心。 (张菁、胡凤书、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