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金堂县第三人民医院开展医疗设备故障应急处置演练

点击数:613│更新时间:2021-09-17 08:25:4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检验工作人员对医疗设备故障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及人员沟通能力,确保医学装备保持良好运转状态,9月15日,金堂县三医院组织开展医疗设备故障应急处置演练。本次演练由副院长李斌主持,设备科、院办公室、消毒供应中心等科室工作人员参与。

   演练以消毒供应中心脉动真空灭菌锅真空泵故障需应急处置为主线,采取无脚本,实战演练的方式进行。演练过程中,各部门工作人员迅速进入角色状态,对医疗设备故障快速反应、部门间积极协调,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的进行。演练结束后,李副院长做了总结性发言,对此次演练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指出了存在问题,希望在实际工作中各科室加强沟通协调,提高工作效率,确保临床使用。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明确了各科室、人员责任分工,工作人员熟练掌握了医疗设备故障发生时应急预案的流程,验证了医院医疗设备故障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为切实保证病人的安全与健康,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