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迅速行动起来 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点击数:576│更新时间:2021-09-20 12:12:2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9月18日下午,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近期关于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市委主要领导批示及市卫生健康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深刻吸取近期医疗领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和基础。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零死角原则,全中心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由党委书记与班子带队对院感防控、消防安全、建筑安全、医废安全、特种设施设备安全、食品卫生等医疗运行的重点内容重点环节,采取科室部门自查、交叉检查、联合督查等多种方式,切实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在9月18日上午的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刚刚结束,中心党委班子紧接着召开中心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落实上级指示与要求。
   会上,中心党委书记黄长海要求,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属地责任”意识,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和市卫生健康委的工作要求坚决、迅速、到位,做到履职尽责再到位、工作落实再强化、措施细则再细化;一定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认识到当前医疗领域安全生产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消除麻痹大意、事不关己思想。“没有规矩无以方圆”。对自查和督查中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苗头和线索,要拿出有效措施,限时整改到位。对于拒绝或拖延整改到位的人和事件,要做顶格处理。

   中心党委副书记、中心主任周庆华在会上传达了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强调,全院职工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一切以病员为中心,一丝不苟、不打折扣,严格执行好市卫生健康委的最新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抓好院感防控等各项安全工作。预检分诊工作人员要切实做好医院“两码联查”工作,严控节日期间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患者,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病房、科室及后勤部门要认真做好人员和设施设备的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迅即整改到位。 

 


   据了解,此次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覆盖了全中心重点区域。通过各部门自查、交叉检查与联合督查,共发现安全隐患11件/次,包括因近日雷击,造成消防控制电路板短路毁坏,住院部顶楼漏水导致逆变器损害等,均及时做了零件更换,安装整改到位。进一步规范了医院安全生产工作,有效排查了医院运行环节中的安全隐患,为全院医疗平稳、安全运行,患者度过平安、祥和的“双节”提供了坚实保障。 (张菁、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