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郫都区开展产儿科急救演练

点击数:474│更新时间:2021-09-24 16:39:4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21918日,郫都区组织开展了产儿科急救演练。演练邀请了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专家现场指导,采用“飞行模式”,以1例临产孕妇到急诊科就诊为主线,对预检分诊、急诊处置及评估、急救预案启动、多科协作及心肺复苏等情况进行了考核。现场演练结束后,全区产儿科相关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了反馈会,专家们对各诊疗环节进行了逐一点评,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急救预案流程启动、成人心肺复苏及新生儿急救水平等环节提出了指导建议。

反馈会指出: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母婴安全工作,再次梳理急救流程,加强对红色高危孕产妇及流动孕产妇管理;二是要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安排,做好急救物资准备,保障母婴安康;三是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人员培训,整改薄弱环节,提高业务水平;四是要重视日常多科协作及MDT团队建设,强化演练,确保辖区母婴安康。(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