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精英

【对口帮扶】跨越千里!眼科医生刘敏用真情谱写东西部医疗卫生帮扶新篇章!

点击数:2105│更新时间:2021-09-26 09:47:0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对口帮扶】跨越千里!眼科医生刘敏用真情谱写东西部医疗卫生帮扶新篇章!

   为响应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政策,深化东西部协作医疗卫生对口帮扶工作,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人民医院眼科专家刘敏跨越千里,于2021年7月来到古蔺县人民医院开展医疗帮扶工作,助力眼科技术发展,使古蔺县人民医院眼科建设能力及医疗技术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传帮带教 求真务实

   来到古蔺县人民医院后,刘敏老师立即开展调研,迅速了解古蔺县人民医院眼科的发展情况,并结合自身的专业特点,明确了帮扶方向,制定了详细的帮扶计划。 

 


   “科室管理是科室发展的核心和主体,它直接影响着科室的发展水平。”刘敏找准古蔺县人民医院眼科发展的关键点和切入点,积极参与科室管理工作,对科室的管理制度、仪器的规范使用、患者就诊的检查流程等进行了进一步的梳理和完善;定期开展教学查房和疑难病例会诊,提升年轻医生准确诊断病情的能力;积极参与科室手术,使眼科的手术开展更加顺利;定期在科室进行业务学术培训,对典型病例进行点评,使疾病的诊疗明确、清晰;进一步规范病历书写,加强核心制度的落实,帮助年轻医生的眼科基础理论知识得以提升。 


爱与责任 无私奉献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要将从医几十年的经验留给这里的年轻医生,让他们做有责任心、有担当的优秀医务人员,救治更多的病人,这才是我帮扶最根本的目的。”刘敏在帮扶工作中总是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岗位上从不缺席,她曾因工作劳累引起左眼角膜上皮脱落、眼睑水肿,依然坚守岗位,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她在工作中对待病人热心、细心,不仅关注古蔺百姓的眼健康,还特别关心古蔺山区学生及幼儿的眼健康,不时到学校做眼健康科普宣传,引导孩子们养成健康用眼的好习惯!



精准帮扶 取得实效

   在刘敏的帮扶带动下,古蔺县人民医院眼科诊疗技术和管理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科室管理更加规范,诊疗流程优化便捷。古蔺县人民医院眼科将紧紧抓住东西部扶贫协作重大历史机遇,进一步用好帮扶资源,补齐医疗短板,提升医疗水平,不断提高服务百姓健康的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持续、优质、方便、高效的医疗服务而不懈努力! (唐兰、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